美西方加码对乌军事支持 大批军工企业从中获利

发布时间:2024-04-24 10:23:04 来源: sp20240424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西方国家不断对乌克兰提供武器“拱火”局势,在此过程中,大批西方军工企业从中获利。为了使冲突无限延长下去,美西方近日再次呼吁集中力量为乌克兰生产弹药。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2月2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承认北约国家无法满足乌克兰对弹药日益增长的需求,他强调提高弹药产量至关重要。他还称要为来自乌克兰的坏消息作好准备。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为了支持乌克兰,在本届政府执政期间,美国的炮弹产量将增加到原先的4倍。他还说,未来近500亿美元的额外军事预算将用于更新改造美国30多个州的国防工业基地,以对乌提供军事支持。

  多州获益 美军事支持乌克兰成“大生意”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向国会议员散发了一份“军事支持乌克兰受益州”分布图,首次详细列出大约270亿美元对乌军事支持如何转化为对数十个州的军工业投资。据了解,根据这张分布图,宾夕法尼亚州获益最多,拿到23.6亿美元,这些钱来自联邦政府拨款和投资,用于生产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弹药;亚利桑那州获得21.96亿美元军火订单、得克萨斯州获得14.5亿美元军火订单等;另有至少25个州的军工企业合计获得180亿美元订单。

  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美西方不断加码对乌军事支持,军火商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但乌克兰人却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塞尔维亚欧洲问题研究员 什特万·加伊奇:北约认为乌克兰人应该为了北约的利益继续战斗,继续去死。北约说“要为来自乌克兰的坏消息作好准备”,这是一个极其自私的笑话,尤其是考虑到北约才是俄乌冲突的始作俑者。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