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实现“两日一试”

发布时间:2024-03-29 05:51:53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北京11月21日电 (马帅莎 李佳霖 亓创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65所消息,11月21日10时24分,165所抱龙峪试验区首次实现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两日一试”,试验能力与此前相比有了大幅提升。

11月21日10时24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65所抱龙峪试验区首次实现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两日一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65所供图)

  中国航天已经进入高密度发射常态化阶段,火箭发动机工艺验收试验必须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验收效率。165所所长韩明说:“为适应高密度任务,我们不断优化试验工艺流程,将试验周期从过去的七天,压缩到五天、四天、三天,现在我们实现了‘两日一试’。”

  韩明指出,在工艺验收试验前需要安装检查确认的项目非常多,工作人员现在将34项重点流程细化分解为标准工序,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全过程数字化管控。通过引入多媒体验收、引导对接等自动化系统,减少人工操作,提升试验效率和质量。

  据了解,高效开展试验任务不仅能助推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试验综合能力提升,更能为航天高密度发射做好支撑。(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