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陕甘两省国土空间规划 

发布时间:2024-04-19 10:59:30 来源: sp20240419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杨曦)据自然资源部消息,近日,国务院发函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甘肃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

批复函指出,《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是陕西省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请认真组织实施。陕西省地处我国内陆腹地,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地区。规划的实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篇章。

批复函指出,《甘肃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是甘肃省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请认真组织实施。甘肃省地处祖国西北,是国家重要的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能源基地和“一带一路”的战略通道。规划的实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甘肃篇章。

批复函要求,自然资源部要会同有关方面根据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加强指导、监督和评估,确保实现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多规合一”改革的决策部署,不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之外另设其他空间规划。规划实施中的重大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

(责编:杨曦、吕骞)